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

灣潭古道越嶺



9 / 1  ( 六 )  天 氣 :  晴

那一年從闊瀨,緣溪行,過三水潭,灣潭,走古道出外澳

北勢溪蜿蜒潺潺,溪岸錯落著農家住戶,炊煙裊裊

這一幅農家圖像一直是我津津樂道,夢幻般的桃花源呵~~











這次規劃單車之旅,解決了兩地接駁的困擾

從闊瀨放車,秋茶新綠,茶農採收忙

最近出遊常遇到修行師父,互道阿彌陀佛,師父邀我禪修

我道:慧根粗淺,愛玩的心游移不定

師父云:愛山的人就具備了先天慧根

呵   呵......師父,您真真活菩薩!!

說書的唱道:謝慈悲,剃渡在蓮臺下

沒緣法,轉眼分離乍,赤條條來去無牽掛......隨緣!!

一路上坡來到張家莊,莊主夫人迎了出來,笑容滿面

她說:剛剛MIT台彎誌工作人員剛走,我還以為麥導會拍我,結果反而上了你的鏡頭

我說:上我们的好啊,大姐年輕又好看,很上相

大姐很開心的送了咱兩一程,要我们下次來玩













不多久就遇到拍攝人員,互道珍重後,續行

車轍走過熟悉的山徑,一衣帶水清澈碧綠的溪流緩緩

和阿朗在夢潭這裡煮午餐,野薑花吐新芳

有些夢幻般的行程除非是親身經歷,否則無法向您訴說那份美好

就像這一刻,野花芬芳,溪水鮮甜,和風輕緩,多讓人讚嘆啊~~

為啥麼停不下單車旅行的腳步?就為了這一份美好

如果您只是匆忙的走過山徑,為了摸摸基點,告訴人们自己登頂了幾座山峰

又或者您只是駕著自己那輛"名車"呼嘯著衝過林野而告訴人们車的性能多好

那麼您的生活將錯過一個大大的板塊,那份拼圖將無法銜接, 多可惜啊!!















我是清溪山水郎

略帶性野與疏狂

就愛扛車與推車

推推推又扛扛扛











灣潭到了

有整治工程正在進行











問訊于土地公公,借一方淨土搭營帳

晚餐煮了蕃茄紅椒燉飯

~~擎一盅香甜汽泡酒~~

享受這天地間最美好的月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