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13日 星期一

北大武鐵杉進行曲

當音樂響起:1.2.3....唱 

我愛爬山,爬山愛我,對我來說應酬算什麼? 

yo,yo,yo,把豬腳燉起來,把滷肉滷起來,宮保雞丁拿出來,青菜也燙起來.... 

我愛爬山,爬山愛我,對我來說年齡算什麼? 

yo,yo,yo,把T4開出來,人員都坐上來,背包都背起來,全家都出來..... 

沒錯,咱們又要上山啦!目標-->北大武山.

3/10<五> 

一行10人分坐兩輛車即出發往南走,車程遙遠

經由國道3號在麟洛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後即左彎右拐

不一時來到泰武檢查哨,辦好入山手續後

再往前行,最後在北大武登山口下車,整裝好已是過午時分了

登山口停了不少車輛

阿康斟酌著決定要背帳棚上山,以防山莊床位不足,那就糗囉

在往檜谷山莊的山徑上,山風冷冷,霧鎖重峰

人情暖暖,笑語連串.會累嗎?嘴巴好酸,笑的好ㄌㄨㄟˋ

彩鳳,老獅和中山好神勇,背重裝還如履平地

好口怕,也不知是吃啥麼長大的,猴塞雷呀!!

好奇和阿康常年合作登山,騎單車,默契十足

陪著我們,耐心耐力均足

我們夫妻跟上了好隊伍是我們的福氣呀!

只要準備好上山的情緒,就可以快樂出遊

檜谷山莊到了,老獅他們睡在山屋裡,我們在營地上紮帳棚

堂兄說:都背上來了,就一定要睡在營帳裡才過癮!

這位葛葛十分了不起

年近六十,背著大背包外加一個二人帳,還生龍活虎

在長廊上煮晚餐排排坐,聽別隊山友談山經,講趣聞

酒不足飯有飽的帶著滿足的心情,早早的睡了,因為我們要起早

3/11<六> 

阿康前一夜即將食物煮過,所以起早也不怕吵到其他山友

快手快腳的將一切準備好

背著輕裝即刻上路,時間是半夜2:25

月色溶溶夜,山風伴我行.在夜的催眠下

分不清山徑陡峭,看不明山高路遙,傻傻的往前走

喘到不行就停下腳步,調整好心情就再出發

將近六點時,雲濤翻湧,瑰麗耀眼

到大武祠時看日出就更燦爛了

看著那一輪火紅的圓球慢慢的

從雲海堆裡努力的騰躍而起

不一會兒整個天空大放光亮,彩雲漫天舞

真是奇怪,在雲堆裡那顆火紅的金球就已經存在了呀

可是祂就是忍得住寂寞,耐得住枯索

就為了那迸出的一刻,光彩耀麗,燦爛無比

過了大武祠進入箭竹林裡,週遭是一大片的鐵杉林

枝枒舒展漫妙絕倫,或仰高,或低俯

在清風的協奏裡款襬輕搖,抿嘴淺笑

再五個山峰就來到了北大武山山頂

今天是阿康的日子,愛山的人當然不計較自己經歷過什麼

但是那份榮耀仍是值得喝采

五嶽的喜樂感染我們的心,連藍藍的天空也笑了

遠方的關山,海諾南山也揭開面紗快樂的祝福著

三月,馬醉木盛開的三月 

北大武呀!祢埋入我心中的是 

一串一串的回憶 

北大武呀!祢帶給我的是 

無盡無盡的喜樂 

看罷山容錦繡,再原路慢速的回到檜谷山莊

這般悠閒的來到山上,真是舒適哪!!

老獅和中山都決定要紮營帳,原因:山莊比較吵雜

今天進住了更多山友,肯定比昨夜熱鬧

吃罷午餐我們在營地周圍架起了石桌石椅

時而飲茶,時而杯酒盡歡,葷素不忌

痛快!痛快!! 

北大武也有三寶:林相,日出,日落

繁華落盡,日落雲海的柔和景色終究帶著一絲淒涼的絕美

多少的歡笑過後留下的淡淡愁緒,是我對夕陽的感受

總覺得隱隱的,有心酸的愁滋味,呵......!! 

3/12<日> 

無盡的長夜,並不寧靜,雖有山友陸續上山

風聲,落葉聲和腳步聲,那也只是隱約的,斷續的

即使是傳來獵人打獵的槍響也只是這山上夜色的一部分

我睡的安穩,不驚,這才是最大的幸福

早起的鳥兒聲聲唱:~~~吐米酒~~吐米酒~~

天籟般的樂音聲聲喚,真舒服呀!突地~~~

阿康說鳥兒的叫聲讓他想要尿尿~~~.^0^ 

要回家了,在大樹下吃早餐,天柔柔的,風也柔柔的

我多希望好友都能像這樣常常聚首

對著明月山景互相問候,這是我願,也是所願

下到登山口肚子就餓了,車行來到萬巒

好熱,找了一間"冷氣開放"的餐廳慶功宴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