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9日 星期一

新康橫斷~(二)布新營地

D2:

2/19向陽工寮一早即窸窸窣窣,人聲,腳步聲此起彼落

05:40重裝出發,循著頭燈投射的光線在蜿蜒的森林裡陡上

06:30太陽出來了

 

這風與雲的對話流瀉了整座山區,黑水塘森林營地有一對戀人在此紮營

他們說風呼呼的吹了一整個區黑的夜晚,他們要拔營了!!

那~~~嘉明湖呢?!:不去了!!

一笑嫣然,這大自然裡孕育出來的萬物,就是要如此

無來無去,執著的,原來是我!!

出了樹林,天空就是我的,只是,山風變得狂嘯,山雲幻化的更加詭譎

 

不過,這般的考驗,又如何驚得住我?!7K向陽山登山口不取

 

09:25來到嘉明湖避難山屋


 

水塔裡水量不是很足,很高興在這裡的山友都能珍惜著用水

簡單的休息了一下子,和昨天在工寮裡認識的志賢哈拉了一會兒

他今天要走南二段,從昨天就聽他一直嚷嚷,說自己體力變差了

阿朗則調侃他:嚷得越大聲的越是扮豬吃老虎喔!!

他一直說:大姐,我們走在一起啦,聊天比較有伴!!嘿!!我又不缺伴!!

嘻鬧了一下10:00起身告別

他們台中來的有13人要往南二段前進,不若我和阿朗,兩人世界!!

12:45來到三叉山與嘉明湖的叉路口

 

(H3380)離三叉山0.6k嘉明湖0.3K處

阿朗跑去拍照,今天的嘉明湖十分不相同


 

由於風勢過大,湖邊不見人兒一個,湖水量也並非滿水位

讓整個兒湖面泛起水漣漪

”天使的眼淚”,您,為誰點滴到天明?!

這長長久久對山的思念,最後在湖心,湖心的山頂

題上了一片最初的牽掛,最初的愛戀!!

14:40布新叉路口(H3200)

 

往右下14:55布新營地(H3170)一到營地阿朗即下西面山溝取水

下切5分鐘,池深水足,只是,可能乾旱了一段時日

水質顏色變深,有點兒異味,不過,已經夠感恩了!!搭起了營帳

 

這布新營地夠大,比我們早到10分鐘的是台南來的5位山友

大夥兒笑嘻嘻的表示:今晚有伴了!!

啊!!今晚的星光真閃亮,阿朗相伴,共醉如此山色,夫復何求??

星夜下,不用美酒亦自沉醉,迷戀如此夜色竟不自覺,水鹿成群就在身旁!!

在距離不到一尺之處牠長長的噴了一口氣~~~~呵呵!!

嚇了一大跳,這是不小心的靠近,激怒了牠的防衛之心

水鹿相伴倒退,我和阿朗一驚也退了數步之遙

難得的經驗,無價!!

一對對螢光般的閃亮珍珠守護著我們,鹿鳴呦呦,呵護著這片草原

阿朗說他粗估有20幾隻,環圍在四周

連黃鼠狼都來湊熱鬧,牠跑到營帳邊翻垃圾袋,好吵喔!!

阿朗隔著營帳用腳踢踢牠,ㄟˊ不怕

打開拉鍊,用手電筒照牠,ㄟˊ還抬頭看了阿朗一眼

繼續!!阿朗打開相機,發出了較大聲響牠才跑了

嘿嘿!!無價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