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

新康橫斷~(六)八通關古道下瓦拉米

D6:

2/23從抱崖山屋一路經往瓦拉米下到東段步道口共27.8K

 

所以今天依然有漫長的路程要走,野外的朋友04:20即拔營啟程

我和阿朗則慢慢整理裝備,05:20才在雨中出發

天未亮,古道一路坎坷,又是雨又是霧,一路低頭急行

哪管山高路遙!!過溪後,天微微亮,07:10到{十里}休息

 

08:40{多土袞}

 

左有拉庫拉庫溪,續行經{綠}駐在所

 

09:10到達{瓦拉米}

 

在此追上了野外的朋友;他們在此煮麵條,熱情邀呼我兩共餐,婉謝了美意

喝了一杯自備熱飲後,0950續行,瓦拉米這裡已經接近文明,有健行的山友走動

看見我兩背著大背包感到驚訝!!問說:從何而來?阿朗說嗯~~

從山裡來!!走到這裡最後一天!!

打著啞謎彼此心照不宣!!瓦拉米(H1100),有山屋,設備良善

屋前種植桃樹一棵,花開朵朵.是春天嗎?

春來了,惜春長,怕花開早,一直以來,我都以為桃花開時花葉不相逢

至於此刻方知桃花亦是多情物

花葉兩相逢.至死不渝!!霧雨中,落花無盡,化作春泥更護花

呵呵!!這有情天地,讓我滿心歡喜

11:00途經黃麻二號吊橋

 

經過{黃麻},路,仍然上坡!!過了{佳心}

 

山風吊橋

 

過後在14:15終於到了步道終點(H500)

 

有一輛遊覽車表示他們是要來載野外的山友

跟他們說明可能還得再等一段時間他們才會到達

問明了往山下處尚有6公里的公路得走,背起背包繼續往山下前進

我們不求人,路,是自己走出來的

本來就預計好要這樣做,一點兒也不感到不適應

只是,這上天也對我們夫妻倆夠厚愛的!!

走了3公里,停下了一部舊舊的轎車

車裡的小姐問說:要不要搭便車?!我們表示背包髒

身體臭,不好意思;她說無所謂!!

於是我兩上了車,車上有她的友人,邱大哥

從八里到此訪友,范小姐當地陪,來到此處,竟遇上了我們

她說可以載我兩到{玉里火車站}

 

原來她家就住在火車站對面!!

 

還邀我們下次到她家作客,她要請我們吃{玉里羊羹}享用有名的[玉溪米]!!

呵呵!!人間處處有情天,這份情,叫我兩怎忘懷!!

道別了范小姐和邱大哥,衝到火車站買往台北的車票

無座位,自強號,16:34開往台北,二話不說,買了!!

時間尚餘一小時,到站旁小吃店吃了一碗牛肉麵,喔!!好香好QQQ!!

溫暖了浪人的心肝脾肺…..!!

21;15火車抵達台北

 

再次回到文明,坐上往家的計程車,只覺得路上車好多.很不習慣!!

兒子來開門,小乖熱情的迎接我兩到家,兒子早放好了洗澡水

哼哈二將再次發揮演講實力,當我們洗澡時

他倆大聲報告這6天兩兄弟在家都發生了啥事……!!

我的媽呀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