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

數數.....99!!



今天,禁不住想要說話的慾望,請分享我的喜悅吧!!

我在塔芬山完成了生命中第一輪的第九十九岳!!

山的寬廣與包容,讓我走著走著就墜入了祂的大網之中

這一生就這樣一直是爬著爬著



高一時第一次登高山,第一座百岳~大霸尖山

這座泰雅聖山震懾了我,也改變了自己的人生方向

從此之後,不愛逛街,不愛高跟鞋

假日一到,雨鞋,棉T,還有那長長的山路為伍

和阿朗相識,是老天爺的恩典

山上的孩子有著共同的語言

他最喜歡分享那一年的雪山大會師

那一年的329春假,雪山山脈仍舊是冰天雪地

阿朗越過聖稜,從雪北往凱蘭特昆走

丁同三老師拄著山杖在寒風中一一和眾位山友致意

山者的風範讓人感動

而我就很喜歡吹大話,總是說著有朝一日我要完成99岳

早就想好了,閂山是我的第100岳

不觸摸基點,就站在10公尺之外,與那顆1467遙遙相望!!

我們的山言山語沒啥組織~總是東拼西湊

或南一或北三,東拉西扯的,常常這就是咱兩的午後時光

生活中如果少了"山",那日子要怎麼過唷!!

2008年5月,我用走的進了手術房

歷經數小時手術,被推了出來

大病一場,人生頓時從彩色變黑白

暗思量....兒子才剛上大學

我還想再和阿朗牽手走那長長的山路

"山"長期的教育了我,莫慌莫急要堅強!!

"山"長期的教育了我,內斂智慧要勇敢!!

我要活下去!!

運動, 蔬食,練功,讓我在當年10月份重返雪山





欣賞了巒大花楸燦爛火紅的美麗

2009年牽手走過干卓萬山塊

之後再陸續的把高山中的缺塊填補起來



我告訴自己:我要在閂山上快樂的撫摸這顆基點

感恩"山"孕育了我,感恩老天爺縱容了我

感恩阿朗和兒子們的愛,讓我得以恣意的優遊山林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