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

南二段~(七)古道西風.....涼



還記得學生時代,老師都會要我们交換改考卷

有一填充題,馬致遠的小令創作:

枯藤(老樹)昏鴉,小橋流水(         )

古道西風(           )

我改的那張考卷上在這個括弧裡簡單的填了個(((涼)))字

頓時讓我昏沉欲睡的午後清涼活潑了.......好有創意的同學

今天的八通關古道柔腸寸斷,處處隱含危機,走來也不是那麼輕鬆









在我们告別了中央金礦山屋後,不多久就來到了巴奈伊克山屋

昨天咱倆本欲從附近"迸"跳出來的地方,終是未能如願,八通關山也不想去了

其實早在68年暑假,我就曾經走過八大秀尖,當時也是從和社搭小發財車到東埔

走古道住觀高,那時的觀高好熱鬧,莊主燒了材火,咱们還窩了個溫暖的夜

後來行程完成後還回到觀高,搭了材車一路回到水里,嘿   嘿 .....   那回憶.....無價!!











還有一次和朋友走玉山11峰,從北峰經金門峒斷崖下八通關

那時候有座八通關山屋,是很高級的小木屋,屋後流水潺潺

我摘了美麗的波斯菊,法國菊插在鋼杯中,優閒的午候啊~~

那情景也是深刻活潑的躍於腦海中,時時讓我回憶.......無價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過了樂樂山屋之後,聽到了工人工作的聲音,雲龍瀑布旁架起了一座吊橋

後來又遇到了一群除草的原民大哥和玉管處的人員

查核了入園證之後,咱们一起下山,邊走邊聊.........

在工程車可以出入的登山口,托玉管處大哥之福,搭了原民大哥的車

一路輕鬆的回到了東埔一鄰,玉管處的大哥本來要載我们到水里

但是.....咱兩想去東埔洗溫泉,所以他載了我倆到東埔鬧街

挑了家溫泉飯店,打了電話跟兒子報了平安之後

享受了道地無色無味的東埔溫泉,還去吃了鐵板豆腐大餐

哈哈~~~~~~今天.....不回家!!







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