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

美酒佳餚在揚中



揚中市是長江上的一個島嶼

因其位于揚子江中而得名

故人相邀,風塵僕僕趕往揚中相聚


是夜~酒管夠,飯菜管夠

踏板上的旅人,心滿意足矣!!





小偉是大兒子在美國認識的朋友

小兒子在北京也受其照顧

我們去加拿大騎車過境上海

小偉還盛情到機場接機

這次到中國騎遊絲綢之路

小偉更是時常微信通聯關心我們安危

我們是((忘年之交))

來到上海小偉人在當地

力邀我兩到揚中作客,說是全家人都歡迎咱倆前往

盛情難卻呀!!於是搭上大巴,走京滬高速

到揚中時天黑黑~~小偉爸爸開車子來載

兩輛單車沒法兒上轎車後斗

小偉上車,我兩騎單車尾隨,當時下大雨

小偉爸爸時不時打方向燈告知前進方向

我們在後面跟著.......



到小偉家時奶奶爺爺和小偉媽咪都等在門口相迎

我兩脫下雨衣先上樓洗澡再一起吃晚飯

小偉爸爸酒量好,小偉特地準備了我們愛喝的花雕酒

奶奶好手藝,菜色一道道,口味均佳

還有揚中最了不起的食物.....河豚!!

蘇東坡筆下(值得一死)的河豚美味讓人感動啊~~

如果不是因為在人家餐桌上拍照不禮貌

真想拍下來回味一番!!

去好友家中也不能拍室內景況啊~~

這規矩咱們都懂!!









~你種田,我拔草~

優遊閒歲月,瀟灑度時光


小偉的帥哥爸爸和美女媽咪

這是隔天早上,我們要去環島!!


小偉爺爺的碾米廠



(煙花三月下揚州),此乃千古名句

(揚花三月下揚中)則是饕客的寶典

揚中島形似河豚,故有河豚島美名

小偉正在介紹揚中地理環境




爺爺種的枇杷,有點兒酸酸的

和枇杷的甜味相揉合,多味美啦!!




啊 ~~給我一杯長江水~~




泰洲大橋



撞樹羊





針療





漁家樂


打擾了兩天

思念總在分手後


小偉送到路口互道珍重

旅人,繼續往常州路上前進



奶奶特別準備了雞蛋和油餅

擔心我們路上餓著

:(((奶奶(((油餅好好吃喔(((


小偉說:

他是我們在中國的兒子

小偉媽咪說:

她也要有在台灣的兒子

呵呵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