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

美在路上~先過黃昏後度黎明





自從來到山裏,朋友啊!

我的日子是倒轉了的:

我總是先過黃昏後度黎明



每夜,我擦過黑石的肩膀,

立於風吼的峰上,

唱啊,這裡不怕曲高和寡



展在頭上的是詩人的家譜,

哦 ,智慧的血系需要延續,

我鑿深滿天透明的姓名

唱啊,這裡不怕曲高和寡


~~山居的日子     鄭愁予~~


詩人有浪漫的山居歲月

踏板上的旅人也有浪漫的日子

經歷了狂風暴雪的洗禮

這一天決定擁有半天的休整









由於積雪過厚,車子無法正常進出

牦牛們還得親自出門扛糧草

那景象可愛極了

牛兒們等待工人將糧草綑紮之際

嘴巴可沒閒著,還會抽出稻稈打牙祭









牦牛非常害羞

知道俺們在後面跟著,還會大踏步

又呈現分裂隊形,就怕被跟上

前面是一望無際的青海湖~~這意境真舒暢啊



不到中午就進駐旅店

老闆喜樂的接待我兩

說:收你們100人民幣就好!!


中午去餐廳吃鍋子

老闆還請我們吃當地土豆

這土豆軟綿香醇,非常好吃

只是因為剛吃了火鍋......

老闆說晚餐還要再請我們吃,呵呵



下午洗一堆衣服

水好凍啊啊啊啊



黃昏


夜半起身照銀河

風好大


morning has broken


整裝待發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