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

美在路上~住在藏民家





清晨雪停了~~開大門告別守衛,出發!!





剛從大馬路下到單車路徑

拖車的內胎破了

阿朗補好內胎,繼續前進

山如畫,景如詩






我和這個世界不熟

所以我旅行,探索!!



二郎劍景區,又稱151區

因為距離西寧151公里,故名!!

景區門票要價100人民幣

站外面照相不用錢......呵呵













這位藏民朋友從西寧塔爾寺出發

預計三個月時間走青藏線到拉薩

((札希德勒))互道珍重



江西沟用早餐

老闆告知昨天下大雪,綿延數十公里

好多大車都回頭了,所以昨天這兒非常熱鬧






果然,黑馬河鎮有的商家門窗禁閉

有的商家辛勤剷雪,以利後續開業


昨天大雪,這是載送雞蛋的貨卡

有的生雞蛋都凍壞了,丟路邊雪地上



卡車司機說昨晚就睡路邊

雪融後檢查卡車,準備繼續前進

我們想拿些乾糧請他們吃,司機兄弟說這問題常有

該準備的棉被啊,乾糧,熱水啊,都備齊了

路上還有工務單位剷雪人員忙著清除積雪

工頭還特別通融讓咱倆先行,不能妨礙他們作業

沒拍照就急忙快騎而過





酷~~


接近象皮山口3880公尺時

對向來車告知我兩雪路難行

又考慮之後行程怕糧食和瓦斯不足

到茶卡鹽湖還幾十公里路呀,掉頭!!


路上有一人家,聽到有人講話.....

大聲呼叫((((有人嗎(((((((

老天護佑,藏家小哥出現了

告知來龍去脈小哥歡迎我倆住他家


都濕了,趕緊換上乾淨衣服

小哥會說漢語,他的父母要我們去前廳烤火

我們執意要付錢,他父母說給200人民幣就好

還包含晚餐和明天早餐



我們徵得同意拍了他爸爸和客廳


這是曬乾的氂牛糞,供作燃料

因為牛隻吃草消化不完全,燃料不會臭

有股淡淡的青草味兒




我們的單車放牆角

正好讓他家白色轎車擋住



小哥美麗的媽咪,他正做晚餐

新鮮羊肉燉炒+白米飯

這是要招待我們兩個的

小哥吃素,他的爹媽剛吃了糌粑

因為黃昏時他們還要去把放牧的牛羊趕回家





我也要來湊熱鬧,學著煮


後來媽咪做晚課,磕頭禮

簡單動作卻能觸及心靈最深處

我們敬畏,不能造次!!

這就是我倆的晚餐

光是羊肉就花費了將近2小時的燉煮功夫

怎能不讓我兩深深感動~~太幸福了


半夜起床解手,窗外星光閃耀

銀河亮晃晃,太冷,而且走廊濕滑

不敢出去拍照(扼腕)

穿戴好裝備我們沒用早餐

不好意思叨擾人家,道謝(札希德勒)吉祥如意



下雪天,撞雪球唄!!


告別小哥,回首~~

白雪深處有人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